close

想說既然買了腳踏車
應該要不免俗的來一趟豐原鐵馬道之旅
本來預計要去騎東豐綠色隧道
但是因為出門已經快中午
所以我那很好心的姊夫勸誡我
"騎后豐吧!后豐比較多樹蔭可以遮蔽陽光......(略)"
好吧!那就這樣!
GO~~~~后豐鐵馬道
開著車車載著心愛的徑妞
我們就這樣出發去魯


"后豐鐵馬道為臺中縣自行車專用道之一
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
以及早期獨特建構的鐵馬隧道(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舊隧道所闢建的自行車道)
更是具有無比的魅力
在這裡騎卡踏車
不僅沿途可欣賞田園風光及自然景色外
亦可體驗騎鐵馬逛鐵橋、鑽隧道
並可與東豐綠色隧道交接
形成總長約18公里
具獨特、懷舊、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

國道四號橋下入口處
來跟黃仲生照一張吧
不過他似乎被我很不小心卡掉了





路邊的田園風光
為了照相
硬是把小徑扛上去





橋上來一張吧



花樑鋼橋
40多歲嘍(中年人)








花樑鋼橋與九號隧道交接處



九號隧道入(出)口
在隧道騎車非常的涼爽
很像在吹冷氣



九號隧道出(入)口



車道旁的小花



不知名的綠藻樹
(我自己取的,如果有人知道告訴我嘿)



終點站



終點口
始終不想讓它出現的"電動"自行車
竟悄悄地、默默地
出現在照片裡
我只能說
"你真的很殘耶"(玩笑話)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就轉接騎東豐綠色隧道
但是很可惜
相機拍到一半沒電
加上朋友租的"電動"自行車
時間也快到了
所以騎了一半就返折了

東豐綠色隧道邊
有一戶民宅
種植了很漂亮的花
許多遊客都會在此停車、照相留念

天堂鳥



百合花



我的小徑妞也來一張
" say C "



路邊有許多攤販
販賣各種東西



題外心得:騎完後發現很想對我姐夫說句話
"大哥,東豐綠色隧道比較多樹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e0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