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挑戰的路線是一路緩坡爬阿爬直攻坪頂涼亭
評鑑困難度:★
目的:訓練呼吸?!
參加戰友:光美車隊固定班底─姊夫、我
                    這次新加入光美創辦人─阿岳仔 老爹
工作分配:因為這次有較多會被海放的老弱婦孺(啥?!誰!! 哪裡有老弱?!)
                    所以攝影及巡察的工作就全程交付給姊夫(辛苦了這是在訓練你,我好用心良苦啊~羞)


自從爬了櫻花巷
開始對用腳踏車爬山有些卻步
但我那該死的嘴巴
竟然違背了我的淺意識


怎說勒
要出發的前一刻
我裝死的說:"我好累,想去睡一下。"
想說如果我睡著了
或許就不用爬了吧!
沒想到
我在床上 翻雲覆雨 翻來覆去的時候
姊夫在樓下提醒了我
ㄟ~OOO走嘍
該死的嘴巴也在這時候回覆了"喔!好!"
X勒 
於是拖著沉重外加有點不情願的步伐
出發了


出發前姊夫表示今天的路程只是小菜啦
嗯~~既然是小菜就比較沒那麼累了
那就來個不落地吧!!


前往坪頂神木及涼亭
共有3條路線
第一條就是上篇文章所提到的櫻花巷(這裡有做連結給沒看過櫻花巷此篇文章的朋友)
第二條就是這次挑戰的路線股坑路
最後一條就是南坪路
均隸屬於"草屯鎮自行車道環線系統"
南投縣政府很用心的規劃了許多自行車道
終於讓人有感覺到在做事情了
話不多說
走吧!!!
一起來吃小菜去~~~~


沒錯
由照片可以看出
這兩位
鐵定會被海放到無止境的地步
光身上的行頭就.........
阿伯→汗衫+隨性褲+工廠送的帽子
阿伯的女兒→150塊便宜外套+隨性褲+硬是借來的手套



東山路
鐵網圍起來另一方
為棒球場
據說當地附近的國小曾計畫遷移於此
不過後來似乎不了了之



旭光橋
遠方聳立的建築物為南開技術學院
聽說貴婦喵喵好像讀過那裡耶



東山路與博愛路交接路口
為目前行經埔里的重要幹道
不過等高速公路完成後
這裡也就要冷清了



博愛路
與中正路交接路口右手邊為國立台灣手工藝研究所
   "建築造型是由故景觀大師楊英風規劃
    美國貝聿銘建築公司建築師彭蔭宣
    和中國興業建築師程儀賢合作設計"

館內不定時會有藝術作品陳列展覽
館外也有草坪及藝術雕塑
除了培養氣質外也兼具親子歡樂休憩
沒錯  我們的氣質也是這樣培養而來的
左手邊就是前往埔里的道路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奧萬大、清靜農場...............通通往左就對了



南開技術學院
位於中正路上
因921損毀不少建物
此外觀為災後重建
再說一次
聽說貴婦喵喵讀這裡



富昌路
過南開不久的第一個路口右轉
就開始進入小菜前的開胃菜
小小緩坡



富林路
富昌路到底左轉接富林路
然後第一個路口右轉接富中路
第二個小小緩坡



富中路
到目前一就沒落地
除了等王力宏(紅綠燈啦)



牛角坑農場招牌
牛角坑名言:"明知山有景  何不向山行"



富頂路
富頂路與富中路交叉路口右轉
直騎就是往這次的攻頂路線
股坑路出發



路邊一景
小緩坡
EASY~~~未落地
整個就是輕鬆阿



隘寮溪排水
有點髒亂的水溝
一路還是很輕鬆



牛角坑招牌
怎麼看
就是覺得這句話很瞎



牛角坑休閒農場往右
不過那不是我們的目的
繼續直走
老爹已經開始低頭發憤



右邊即是風水坪水土保持戶外教室
入口處告示牌"惡犬經常出沒地區  注意安全結伴同行"
對車友來說
這是多麼驚人的一句話
OH~~MY GOD!!!!



一整排的小樹林
"留的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燃燒吧! 毆吉尚(老爹)~~~




山林植披
一路上都是綠色景觀
空氣是多麼的清新美好呀
一路都是這樣筆直有多棒呀



美好又悠閒的平坦路段就這樣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小菜─緩坡"
一直秉持著不落地的精神



沒想到!!沒想到!!
我還是落地了
更慘的是
還被拍到.........
鐵證   賴不掉了



不過還是給他硬撐下去
因為回去不是走這一條呀~~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那就休息一下吧



放風魯~~~







咦?!
遠方怎傳來陣陣聲響

就在我們休息的時候
姊夫表示直接到上面等我們
大概是看不下去這兩位"老弱"了吧



從放風到涼亭
中間還有許多所謂的"緩坡"
我和老爸沒休息的趕路
雖然中間我有停車喘口氣
不過我可是都沒用牽的上去唷
但礙於姊夫已經先攻頂
所以半路就沒拍了


從涼亭往外拍的景色
當天天氣很好
風景真的很讚
剛好遇到一對夫妻車友
老爸和他們小聊了一下
不過他們看到徑妞
誇這樣也爬的上來
心想:不爬上來行嗎?我沒回頭路了耶!!!



凝望著遠方的父女
很有FU吧!!
"爸~你下次還會上來嗎"
"我再想想吧"



離開前想說來拍一張
結果不知道是太爽了還是怎樣
出現了一個很鳥的姿勢




返家的路程和上次一樣
走南坪路
一路爽坡到南坪路底



南坪路邊稻田及溫室



老爸的背影
讓我想起朱自清
不過這邊沒有鐵路
沒辦法叫我爸爬月台
ㄟ~~~我這不孝女



中原路
光美車隊合體拍一張



最後一個坡了
奮力往上踩



又是一張老爸的背影
不經讓我想起..............
(唯~~~老梗了)



中和路一景
放眼望去綠油油的稻田
風輕吹拂   翩翩起舞
草屯真是個好地方
到處都有綠景



7-11
登輝路及玉屏路交接路口
騎到後面突然超想喝寶礦X
沒錯!!!
直奔便利商店QK一下
也讓腳踏車放風



天色也漸漸暗了
QK一下後
繼續快完成的旅程



一樣溜下這個坡
就到家了
沒想到快到家的路口
看到老媽和貴婦喵喵帶著小朋友
心裡莫名的感動
"沒想到妳們在迎接我們的歸來"
結果我那老媽竟然說"我們只是剛好出來散步  你不要想了"
殘念的做了一個ENDING



後記:這次的路程比起櫻花巷
            覺得容易多了
            但一路的緩坡也是考驗著自己的耐力
            體力有比上次好多了
            至少對我來說沒用牽的
            不過經過這次
            讓我深深的體驗到
            腳踏車差不多也該改了
            不管怎樣
            座墊、大盤及把手一定要換掉
            因為
            她們讓我很"布蘇湖"呀~~~~

P.S.所謂的布蘇湖,背後是有著一段淒美動人的故事,有機會下次我會再把關於這篇文章PO上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e0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